close

2012.06.24(日) 這天是2012福隆沙雕季的最後一天...

這天老闆讓我休息溜   真是太好了  所以一早就出發(也沒多早就好像是8點多的火車..XDD)

本來和同學也有約  但她說她起不來  |||  所以放我們鴿子 (早想到會如此)

就和一樣有興趣拍攝的Ami一起由樹林火車站出發 ^^

去年也有來看   和家人一起來   那次我還特別請假溜  結果快中午才到福隆

整個熱爆了  沙灘像熱鍋一般  老母和老姐竟然沒去看沙雕  熱暈她們了

再次約她們  她們都拒絕  打死不來的啦  說又沒什麼好看的..(明明自己沒去看)

 01

有來過的經驗   所以懂要帶傘戴帽遮陽  以免曬成黑人

本還想去草嶺古道騎個腳踏車的說   但實在太熱了  A小姐也興緻缺缺

所以就放棄那個活動了   先來去看沙雕  到了福隆好像10點多了

好險太陽沒有很烈   但也沒什麼風  悶悶的  = =

火車一整車好像都是來福隆的  到福隆大家都下車  都往厠所衝

站務人員宣導到福隆遊客中心上  人較少  所以我們就到遊客中心上厠所

真的比較沒人  還可到遊客中心吹一下冷氣  及拿一些資料  還有印章可蓋

我們拿了很多資料  發現台灣好行巴士  只要花50元就可搭公車到福隆附近趴趴走

18

先來企看沙雕唄  門票要100塊  可能來的時間較早  沒想像中的多人潮

02 

今年的主題是"龍" 所以有龍的作品前會放一顆"珠子"

A小姐說  好像這樣龍才不會作怪  專注力會在龍珠上

03 

04 

台灣夏天的雨後雷陣雨  讓很多作品毀容了   可能今天最後一天了

所以就沒修補了  部份作品  山崩  屋塌 臉毀 斷頭之類的

有些是遠看沒什麼損壞...其實上面千穿百孔  

05 

06 

07 

08 

今年有偶像入作品內  周杰倫.王力宏(被毀容了).鄧麗君.鳯飛飛等歌手

09

10

 11 

還有運動明星  曾雅妮及林書豪及王建民等...

林書豪做的最像啦  栩栩如生  曾雅妮把她做醜

(怎麼每次都做醜了..上次看新聞有頒獎給她..也是用她的人像..也是做醜了)

12 

13

幾乎每個作品都看過了   接近中午人潮也漸漸增加  好多辣妹陽光男(流口水)

14 

年青人就是有活力  到海邊就是開心玩水玩沙  都不怕太陽的  (我們沒擦安耐曬)

我和A小姐有帶傘的縮在傘下(省下租傘的費用)  欣賞陽光.沙灘.比基尼.還有外國帥哥

眼睛吃飽了  但嘴渴了  也想吃個冰  消暑  就回到福隆火車站  找吃的

15 

因為渴大於肚子餓  就先吃當地的特產  石花凍+芒果(招牌石花芒果冰 NT:80)

還不錯啦  就挫冰少了點   很想叫老闆再幫我們加些清冰 但沒那個膽 >"< (只能二個低頭碎碎唸)

接著....來福隆就是要吃福隆便當啦....(誰說的?)  好幾間在賣便當  

看到一家店名叫福隆便當  應該就這間吧  所以我就挑這間來排隊買便當 (顧名思義嘛)

16 

雞腿及排骨便當都賣完了...只好買招牌的福隆便當 一個NT:60元

而A小姐是吃素  她到對面買了素食便當  看起來也挺不賴的  她說有點鹹

坐在外面喀便當  嗯..就像池上便當囉  不會太差啦  夠吃飽

17  

再來我們決定來坐台灣好行   可集印章  參加好康活動

假日每個景點約半小時會來一班公車  挺方便的  而且不限搭乘次數  只要50元

手冊上也都有介紹每個景點特色及相關資訊  出發囉~Go~(手冊在福隆遊客中心拿)

活動就是在九宮格集印章連直線或橫線或斜線,只要連線集滞條,可參加8月抽獎

連線滿3條,可參加12月抽獎...(最後我們少蓋了一個章...二條線沒有成功...TT)

雖然沒有成功...但卻是一次很難得的旅遊經驗咧  我第一次坐公車到那麼多景點玩  好方便!!

01 

我們由福隆遊客中心開始...第一站龍洞四季灣   以前有來過 ^^ 

服務人員很好的讓我們不用買門票...進去蓋章  裡面還在裝修  這裡主要是海水浴場

希臘風  好像挺多人來這拍婚紗照  在右手邊港口還有二隻鯨魚唷  好妙  

02

裡面還有像是巴士改造的??不知是不是讓遊客住宿還是什麼東東啊?? 末宰羊 

03

拍些照片  蓋了章就準備再走回去等公車   這天都沒啥風  很悶  等下一站去鼻頭

04 

本想去看個燈塔  但問了當地居民順便又買了石花凍吃吃  他們說燈塔在很遠的地方  (下巴掉了)

好險蓋章是在候車停   那就到居民推薦的公園晃晃   吃冰休息一下

沒想到這裡挺多人在玩水的  看來都是當地居民  這裡沒有救生員  要小心戲水安全!!

05 

瞎晃時  看到有人溜鳥(此鳥非彼鳥..真鳥是也~) 他們夫妻二個很熱情的說可以拍鳥(台灣人真好啊~)

好綠的一隻鸚鵡  你主人真好  帶你出來看海   XDDD

06 

退潮的石頭上好多海蟑螂  真是令我腳底發麻 (不要爬上我的鞋子..我有香港腳啊..你們會臭死的)

石頭上有青苔  有看到一個小朋友好像被石頭刮傷了腳底  (這告訴我們要穿鞋!!)

07 

離開了公園  來去找蓋章處  沒想到放在登山入口  我們要冒著雙向川流不息的車陣危險 過馬路去蓋

真的有給它非常危險  真的車潮不是普通的少  而且大家車速都咻咻叫  還有人對A小姐的相機  Say yeah~= =

08 

冒著身命危險的衝過去  但怎麼找不到印章???打印水?? 碰巧來了一家人  她們也來取章的

她們小朋友要做作業  所以有備而來   原來這裡的印章是要用拓印的  所以要有鉛筆

好險她們跟我們說   就這樣我就厚臉皮的跟她們借鉛筆拓印  她們說若我抽中獎要感謝她們  XDD

但很抱歉的是...我們最後沒完成抽獎資格....嗚...我們對不起你們...我們腦殘啊...T^T

再來就等公車來往下一站   本想去水湳洞  但怕坐過站 就叫A小姐去跟司機交待  

我們要在水湳洞下車  司機覺得不可思議  那裡不過就是停車場  有什麼好去的  = =|||

所以我們就沒去了...@__@" 直接就到黃金博物館了

而由水湳洞這路口上九份  真是嚇死我了  我覺得公車要閃車  超恐怖  我覺得我要掉到懸崖下去了(好想哭)

好險回來不是由這邊   不然我又要再哭一次了    真的嚇死我了

09 

到了黃金博物館  由於時間太晚  人家休息了啦~   嗚~我是來過了...A小姐沒來過~

但我沒看過太子賓館   它是六點才休息  就很快衝進去拍照  走一走  日式豪宅建築

10 

11 

雖然沒進去黃金博物館   但在遊客中心有蓋到章  再來就搭最末一班觀光巴士下山

12 

最後我們到瑞芳火車站吃晚餐   下火車站時看到"瑞芳美食街"

位於火車站對面馬路直走一小段  就會看到有點像士林夜士的"美食街"

也不知什麼是有名或道地的  我就點了酸辣餃  A小姐在這也有找到素食

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準備回家囉~

13  

就因為買票及搭車的時間太急了   上個厠所就衝進火車站月台了

根本把收集印章給忘光光了   所以就這樣失敗了   T^T  差一個章差很多的致命一章  Orz

14

arrow
arrow

    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