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去韓國自由行,除了地鐵外,也要搭公車。

所以做了一下功課

1.查詢該由那個地鐵出口出站搭公車?

2.公車站牌在哪裡?該如何走?

3.公車路線如何查詢?

4.公車付費方式?

(目前我能想到就這幾項搭公車問題...XDD)

韓國有個非常好用的地圖可查詢到地鐵及公車!!!

http://map.daum.net/  Daum地圖!!!!!(個人覺得超好用呀!)

但可能要會打韓文..(若有這個問題...可以發問...沒問不知問題在那裡?)

首先進入了那個網站....

巴士教學-01.jpg 

 

[ 1.查詢該由那個地鐵出口出站搭公車?]

[ 2.公車站牌在哪裡?該如何走? ]

若知道你要搭那台公車就直接輸入公車號碼

(通常旅遊書會教你坐幾號公車..直接輸入即可)

我是要去五六島...大家都寫搭27號公車...就以此做為例子~~

輸入後會跑出所有韓國27號公車...再選你要去的城市公車

巴士教學-02.jpg

按下就會跳出27號公車的路線圖...

巴士教學-03.jpg

然後就拉近到你要下的地鐵站附近...(如下圖) 

巴士教學-04.jpg

那就可以看到...若我要坐公車...要出第五號出口是離公車站牌最近的!!

巴士教學-05.jpg

按下公車圖示可以查該站有什麼公車會停靠....及進站時間!!

並且可以按下電眼的圖示進入街景模式...你大概可以知道街景長什麼樣子

巴士教學-06.jpg

有沒有...下圖就知道大約站那裡等公車啦~~~~ 

巴士教學-08.jpg

然後可看到公車的首班及末班車...但那7分鐘進站..我實在不懂是7分一輛車嗎?

是效率有這麼好嗎?? 等我去就知道了...

(去等公車...真的很快就來一班..幾乎都不用等咧...不知是剛好還是怎樣..但偏遠一點的地方還是要等一下啦)

巴士教學-09.jpg

然後若要看會經過幾站...我是用土法煉鋼法...把所有路線複製下來...

再把來回重覆的砍掉...剩下就是我需經過幾站了....(這倒是有點累人)

而通常下車的站牌...在回程時是到對面搭...和台灣一樣...

但他們也有單向公車...如我要去梵魚寺...我在梵魚寺下車...要回程就在原下車站牌等就好了~

巴士教學-10.jpg

 

 

[ 4.公車付費方式?]

1.付現

2.刷交通卡(上車刷一次下車再刷一次)

 

公車上會有韓文及英文的報站,巴士上也有詳細的路線圖可參考對照。

若語言不通,可以寫下要下車的站名,請司機或乘客提醒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